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能“混”了
罗 琪作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要求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加大过程考核成绩在课程总成绩中的比重,严把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清考”制度。所谓“清考”,是指大学里一门课程结业时,若期末考试没有通过,然后参加补考也没有通过,但学校又不允许重修,或重修考试仍然没有通过,于是就在毕业前再给学生一次考试机会。一般来说,“清考”的考试要求都不太高,绝大部分此前“挂科”的学生都能“过”,这也被质疑为最后关头的“放水”。取消“清考”制度,无疑是对我国大学本科教育此前多年“严进宽出”思路的改革,期待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有关实施细则。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