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9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儿童疟疾预防用药 通过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

本报讯 记者李治国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官方网站日前正式公布,由我国复星医药研发生产的磺胺多辛乙胺嘧啶分散片和阿莫地喹分散片联合用药(SPAQ-CO Dispersible)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药品预认证,成为自2012年WHO推出季节性疟疾化学药物预防疗法以来,首个获准用于儿童的疟疾预防药物。

疟疾是非洲地区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非洲撒哈拉及其以南地区生活着约3900万名5岁以下儿童,每年他们中约有15.2万人死于疟疾相关疾病。自2012年起,WHO推行了针对这些儿童的疟疾预防项目SMC,旨在通过有计划地安排这些5岁以下儿童定期服用SPAQ-CO Dispersible,帮助他们长期有效预防疟疾。WHO指出,近年来的多项研究数据表明,在社区层面实施SMC疗法不但安全经济,更可将5岁以下儿童的疟疾发病率和死亡率有效降低75%。

据了解,低龄儿童特别是3至12个月的幼儿,吞咽整片成人剂型的药片非常困难,很可能导致呛咳、呕吐甚至窒息。作为全球抗疟疾领域的主要供应商,复星医药积极开发适宜儿童的疟疾预防药物。由于SMC项目实施国家位于经济欠发达地区,稳定性好、包装体积小的分散片成为公司开发的首选剂型方案。

据悉,推广使用该疗法,极大降低了该地区低龄儿童罹患疟疾的可能性。同时,SPAQ-CO Dispersible易于儿童服用的分散片剂型不仅提升了儿童服药依从性和耐受性,也为全球多家公益机构在该地区实施的疟疾化学预防项目,提供了质量可靠的药品来源。目前,该产品已通过多个国际性疟疾援助项目向非洲地区供应了2.5亿人份的SPAQ-CO系列产品,覆盖9个国家2000万余名5岁以下儿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