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辽宁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
本报记者 张允强 孙潜彤

“来辽宁投资的人明显多了!”辽宁的一位干部告诉记者,如今在辽宁的基层干部中,只要项目落地遇到问题,首先想的是如何改进工作,促使项目顺利推进。

这些变化源于今年2月份辽宁省政府部署开展的“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行动从组织领导、绩效考核、问题协调等方面,提出明确任务。采取“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个具体行动方案、一张推进落实表、一套考核办法”的形式,设立台账,在线跟踪督考,逐项推进,形成多级联动工作机制。

核准投资245.7亿元的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2011年开工建设,2013年因市场变化等原因项目建设趋缓。今年,辽宁省将其列为“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重点目标任务之一,阜新市成立了项目服务小组,全力解决项目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今年4月份,这个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点项目开工续建,将在明年竣工投产。与此同时,辽宁还要求其他180项重点目标任务,每项都有牵头省领导和具体责任单位,实施点对点跟进、实打实解难、面对面服务,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坐在办公室里的少了,下到基层一线的多了;讲困难的少了,想办法的多了。”8月20日,省政府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以来,辽宁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更实、干劲更足。

位于辽北的铁岭市,在实施专项行动中,通过入企调研、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一对一谈话等方式,摸清企业“办事难”的具体事项和症结所在,推出61项解决企业“办事难”新举措,审批效率显著提升,企业办事成本也随之降低。

在沈阳市,“过槛即入、先批后审” “承诺审批、多规合一”等制度成功实践,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速推进。截至6月底,沈阳亿元以上项目数量由年初的600个增加到877个,较去年同期增长32.7%。

今年,辽宁省还全面实行“32证合一”,便利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辽宁全省亿元以上建设项目1808个,增加290个,增长19.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