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给“黑外卖”可乘之机
许贵元

近年来,外卖行业日益火爆,既给城市消费者带来了生活便利,同时也给一些无资质的“黑外卖”带来了可乘之机。由于饭菜食品质量及价格等方面存在问题,致使消费者投诉屡见不鲜。

笔者认为,“黑外卖”之所以堂而皇之地频频亮相、屡查不禁,除了利益的诱惑和驱使外,主要还是审批和监管环节有漏洞。尽管一些“三无”外卖屡被查封,但他们往往通过各种“粉饰包装”,很快又摇身一变重新登场,重操旧业。

为了确保外卖行业的食品安全,维护城乡消费者利益,笔者建议,一是食品安监、工商、环保等部门要经常合力开展“黑外卖”专项整治行动,拉网式排查,坚决查封和取缔“三无”外卖。二是严格审批监管,堵死“借证”入驻渠道,采取有效措施挤压“黑外卖”的网络空间。同时,对监管部门发现的“人情审批”更要严厉查处。三是各大外卖经营平台,在制定市场攻略、扩大业务的同时,要坚持眼睛向内,严格按照《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强化内部管理运营机制,使外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切实成为广大消费者信赖的行业。 (作者单位:河北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