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偿搜救
罗 琪作

据报道,四川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近日公布将实施有偿搜救制度,景区分不同区域,搜救费用为1.5万元起和2万元起。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每年因非法登山、穿越引发的搜救,需要景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甚至因搜救费用与游客产生纠纷。近年来,“任性”游客遇险事件频发,搜救成本不菲,一定程度上造成公共资源的消耗,一些景区和地方开始实施有偿救援规定。出台有偿搜救制度有合理性,有助于减少搜救纠纷,但需要提醒的是,有关方面对于实施有偿搜救要谨慎对待,通过充分的探讨逐步达成共识,并尽快研究更合理的救援费用分担方式。保险公司也可探索引入保证金或强制商业户外保险,利用商业保险弥补意外发生时产生的个人费用。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