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议室

第一笔工资该怎么花

近期,不少职场新人拿到了人生的第一笔工资。无论钱多钱少,第一笔工资对每个人来说都有特别的纪念。这笔钱该怎么花才更有意义呢?

@侯来增:第一笔工资应该这样花:回馈父母,代表自己不再依靠父母,可以自食其力;买自己想买的东西,是对自己辛苦工作的回报;把欠下的债务和人情还清,体会生活的不容易;考虑投资,学会精打细算过日子……

@William DJY:2005年,我读大学时做兼职,拿到人生第一笔工资800元,买了自己人生中第一部手机,无比喜悦。

我国近视患者达6亿人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近视患者达6亿人,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七成并逐年上升,小学生的近视率也接近40%。学业压力、电子产品是罪魁祸首。

@马果叶:防止近视眼关键在于控制用眼时间,看书一个小时要闭眼休息几分钟,特别是电子产品,一定要限时观看。

@明天的阳光:第一不做“手机控”,第二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第三不要过度用眼,平时要多看绿色植物。

让送餐之路更安全

日前,上海医学名家李某被某品牌送餐员撞倒离世。该送餐品牌公开致歉,并表示将严肃处罚供应商及内部相关部门。据悉,外卖平台为了规避责任通常采用劳务派遣的用人模式。

@天真无邪:应对送餐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应制定奖惩制度,对类似事故严格追究责任;应定期巡查安全,发现不安全苗头立即批评教育。

@Jack Zhang:外卖小哥固然很辛苦,但是满街摩托车乱窜,超速行驶,甚至有时闯红灯,事故频发,需要综合整治。

(渠丽华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