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脱贫攻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融安县
近5万贫困群众有了家庭医生

本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韦连兵报道:广西融安县板榄镇拉叭村的60户贫困户不久前与板榄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服务队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按照协议,由镇卫生院一名执业医师、一名执业护士和当地村级卫生室一名村医组成的服务队将在3年的签约服务期限内,为全村60户206名贫困群众免费提供建立健康档案、开展0至6岁儿童和孕产妇健康管理等14类47个小项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时为签约家庭患者转诊建立绿色转诊通道。签约后,贫困群众不仅最高可享受到95%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还可以免交押金即可入院治疗。

今年4月,融安县在12个乡镇成立了由338名执业医护人员和91名乡村医生组成的98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启动贫困家庭及其成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计划将所有贫困群众纳入“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有序就医”的医疗保健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