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莫让“手机问政”阻隔干群关系
马洪利

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是中央和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决策部署。各地要求“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后,吃住在村,工作到户,服务到家,身心皆入,真诚到位。但是,随着手机以及互联网的广泛运用,少数“第一书记”把“手机办公”“手机问政”当成了主要工作手段,很少扑下身子进村工作。

在信息时代,充分利用好手机的服务功能,对于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确实有一定的益处。但是,如果仅满足于“远程教育”“电话联系”“手机办公”“遥控指挥”,把正常的“现场办公”变成省事的“手机办公”,把最基本的“应急服务”变成了打电话的“手机服务”,难免会使一些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不投入、不扎实,没时间和精力深入实践、了解民情。

群众工作需要干部深入一线,推心置腹与百姓谈心交心,只有干部群众心贴心,手拉手,实打实,才能形成脱贫攻坚的合力。因此,“第一书记”不能将“手机问政”变成工作手段。“第一书记”驻村后,应该学会全面融入,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做事,不搞花架子、不搞“盆景”不“作秀”。为此,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基层干部工作作风的监督管理,在对“第一书记”督查考核上,不拿“手机服务”比政绩,要以是否密切联系群众、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根本标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