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游击”
程 硕作 (新华社发)

2017年9月份,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向海南移交的群众举报中,有65起是非法采砂案,涉及全省19个市县中的14个。近一年后,有记者在海南多地暗访发现,持续高压打击遏制了大江大河的大规模、长时间非法采砂,但偏远地区小河流和夜间小规模偷采仍屡禁不绝。据了解,非法采砂背后是突出的砂石供需矛盾,在暴利驱使下,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采砂管理涉及水务、国土、公安、林业、综合执法等多个部门,执法合力有待加强。公安和水务部门应联合开展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保持高压态势打击砂霸。海南各地也应强化“河长”与专职河湖管护员在河道非法采砂治理方面的职责。同时,还需尽快开设一批合法砂场,以保障重点项目用砂,拓宽砂源供应渠道。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