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钢铁去产能目标已完成超八成

本报讯 记者顾阳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8月中旬,我国已完成压减粗钢产能2470万吨,完成了全年3000万吨任务的八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净化了市场环境,落后产能、低效产能退出以后,钢铁行业运行明显改善,今年上半年又持续好转,整个行业供需总体形势趋于合理。与此同时,粗钢产能利用率也大幅度回升,基本回归合理区间。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国共计划压减1亿吨至1.5亿吨粗钢产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16年我国压减了6500万吨以上粗钢产能,2017年压减了5500万吨以上粗钢产能,两年已达到1.2亿吨以上,完成了目标任务的80%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钢铁市场供需形势的改善,特别是价格回升,部分企业预期发生了变化,去产能积极性有所下降,严禁新增产能、防范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压力比较大。此外,在去产能的同时还要把职工安置好、债务处理好、地方经济转型做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