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京雄高速北京段有望年底开工

新闻回放:近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公示了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的规划方案。今年将推动京雄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通过高速公路网将实现从雄安新区出发60分钟到达北京、天津,90分钟到达石家庄。

点评:千年大计,交通先行。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确定的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点项目。雄安新区规划明确,将完善雄安新区与外部连通的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网,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过去,京津冀地区交通规划布局缺乏“一盘棋”意识,存在着“断头路”现象,阻碍了京津冀地区一体化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将有望打破制约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的交通瓶颈,高起点、高标准构建交通大动脉。

我国上市游戏企业达191家

新闻回放:8月16日,伽马数据发布的《2018上市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称,截至7月底,中国上市游戏企业达到191家,较去年年底增加了6家,这主要与今年多家企业成功赴港上市有关。其中,A股游戏企业占79%。目前,仍有20余家企业正在申请上市,其中预计港股上市游戏企业数目将会进一步提升。

点评:当前,游戏产业发展趋于成熟,在增幅有限的情况下,市场机会相应减少,只有拥有经验积累、资金、技术、用户等方面优势的企业才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进一步获得市场认可。随着市场增长率放缓,预计今年这种趋势将继续加强。目前,游戏产业已经形成了腾讯、网易两大巨头争霸的格局,头部以下的企业日子并不好过。

今年全国土地流拍超800宗

新闻回放:今年以来,在调控压力下,土地市场明显降温。据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全国土地流标数量已经超过800宗。但同时,开发商拿地需求依然不减,今年1至7月份,全国经营性用地的土地成交幅数达到17839幅,同比上涨17%。今年上半年,地方政府获得的土地出让收入达26941亿元,同比增长43%,创历史新高。

点评:上半年,全国超过80个县级以上城市发布了各类型的调控政策200次以上,不少前期出现明显上涨的一二线城市调控力度空前。由于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减缓了开发商盲目拿地的冲动,过去那种“地王”频出、地价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的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逐渐回归理性的同时,仍需防止政策放松导致反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