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费需求依然强劲且略有增长
奥地利二季度经济增长0.7%

本报维也纳电 记者黄海顺报道:根据奥地利经济研究所(WIFO)最新统计,奥地利2018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0.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二季度经济增长保持了良好势头。

据了解,二季度奥地利的经济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国内需求和对外贸易,消费需求依然强劲且略有增长,为0.4%,其中个人消费增长0.5%,公共支出增长0.3%。同时,企业投资再次扩大,其中厂房、设备、制造业的投资增长了1.2%,但以出口为导向的工业经济近期略有减弱,为0.9%,前两个季度分别为1.5%和1%。

二季度,奥地利经济总体表现良好,制造业增长1.3%;建筑行业增长0.4%;服务业经济活力持续保持高水平,较上一季度增长0.8%,其中酒店和餐饮业增长0.8%,零售业增长0.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