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铜仁擦亮“抹茶之都”品牌
本报记者 王新伟

贵州省铜仁市茶叶基地面积达189万亩,形成了印江、松桃、江口梵净山旅游观光茶区,沿河、德江、思南乌江特色茶区、石阡苔茶茶区等特色茶叶产业带,具有发展抹茶产业的规模和原料优势。

目前,全球抹茶需求量在1.2万吨,抹茶产量只有5000吨左右,市场需求缺口巨大。铜仁市找准市场机遇,打造“抹茶之都”。

在铜仁市种植的近10个茶树品种中,“福鼎大白茶”“龙井43号”两个国家级茶树品种种植面积约占该市茶园总面积的60%。这两个茶树品种具有发展抹茶产业的品种优势。

自2012年开始,铜仁市将“梵净山茶”作为公用品牌统一打造,实行统一商标标识、统一包装元素、统一质量标准、统一质量检测、统一对外宣传的“五统一”管理模式,历时6年,梵净山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攀升,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被评为贵州省“十大绿茶公共品牌”。

为此,铜仁市紧扣打造“抹茶之都”战略定位和目标,计划在两年内发展抹茶基地10万亩,5年内建设碾茶生产线200条,抹茶生产线10条,2020年实现抹茶总产量达4000吨以上,将铜仁打造成为国际抹茶文化中心和交易中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