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8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锐航健康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本报讯 记者冯举高报道:近年来,河北锐航医疗设备公司始终将缓解妇女健康问题视作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公司秉承“社会责任与经济角色相匹配”的核心价值,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常青树关爱工程”,旨在依托自凝刀妇科射频治疗技术,对妇女群体特别是贫困妇女开展医疗救助。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投入500万元,救助贫困妇女近千名。

由于“常青树关爱工程”成效明显、模式可鉴,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目前已与河北锐航共同发起“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锐航健康精准扶贫工程”(以下简称“锐航健康精准扶贫工程”),力求将河北锐航健康扶贫经验加快推向全国。

“‘扶’与‘贫’是一种供需关系,健康扶贫一方面连着供给方——各基层医院特别是贫困县医院及当地乡镇卫生院;另一方面连着需求方——贫困人群。基层医院是健康扶贫的供给主体,基层医院的医疗资源、就医环境、服务能力直接影响健康扶贫的质量。”河北锐航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我国基层健康服务能力现状,“锐航健康精准扶贫工程”将下大力气建设三大平台。其一是宣传引导平台,为贫困地区女性普及相关知识,并广泛开展免费体检;其二是打造能力建设平台,通过组织“学术沙龙”“学术论坛”及公益培训等提升基层医院医生理论及临床水平;其三是打造对话联动平台,搭建包括患者、家属、贫困地区政府部门、医院方等所有相关者的开放式对话平台,推动健康扶贫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