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舟曲山体滑坡 险情处置取得进展

本报讯 记者陈发明报道:7月22日10时许,甘肃舟曲南峪水电站引水系统全线抢通,因滑坡体堵塞而雍积在上游的白龙江水,已绕过江顶崖滑坡体,经水电站尾水闸门的“第二通道”涌出,重新汇入白龙江中。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7月12日,舟曲县南峪乡江顶崖突然发生山体滑坡。甘肃省委、省政府立即抽调人力拆除位于引水系统末端的水轮机、发电机,全力将水电站引水系统改建为白龙江导流泄洪的“第二通道”。21日晚23时,引水系统尾水闸门被成功打开,并于22日上午成功实现泄洪分流。

据水利水电专家测算分析,随着“第二通道”的打通,上游白龙江水将会有一半水量从这条通道被分流,水位下降会减少对堰塞体的冲刷,给抢险人员处理滑坡体提供有利条件。下一步,抢险救灾人员将启动对江顶崖滑坡体的综合治理,彻底清除滑坡地质灾害对白龙江上下游造成的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