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璧山区
与水共生 依水发展
本报记者 翟天雪摄影报道
秀湖公园根据原有地形地貌,建成20公里亲水步道、森林步道、跨湖廊道等,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璧山区在城市中心的许多地方布置小水缸,种植睡莲等水生植物,城市的水生态气息随处可见。
专业清洁队伍在璧南河流域开展日常维护。

重庆市璧山区坚持一切城市发展为水系让路。他们运用“河外截污、河内清淤、外域调水、生态修复”的治理模式全力整治水环境,建成由璧南河畔秀湖公园、璧南河城区段及观音塘湿地公园3大骨干水利景区组成的璧南河国家水利风景区。 同时,璧山区按照“大水体建水生态主题公园、小水体现原貌、大河沟不覆盖、小河沟建湿地、大小水体连通现清流”的思路,以一河六湖十八湿地的构架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建设。 如今的璧山初步建成“水清、水畅、岸绿、景美”的活力水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