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启动

本报北京7月15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7月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启动中国技工教育图片展暨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

“组织中国技工教育图片展暨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就是要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广大青年学习技能、拥有技能,走上技能成长成才之路。”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在当天举行的启动式上说。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技工教育实力不断增强,职业资格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技工院校2490所,在校生338万人,当年招生131万人,实现招生人数“两连增”,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就业质量和用人单位满意度均保持在较高水平;全国每年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约1700万人次,约1400万人次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汤涛表示,要完善技能人才培养、选拔、评价、使用、表彰、激励等系列措施,推行“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中国特色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引导企业重视青年技能人才培养,提高青年技能人才收入水平,加快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从而促进优秀青年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2014年12月18日,第69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7月15日确定为“世界青年技能日”。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6部门在全国组织开展了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