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改革新举措助推东北全面振兴

近日,由东北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围绕“呼唤改革精神”“全面助推振兴”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与会专家认为,40年改革开放的实践表明,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对于东北地区而言,同样如此。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治本之策。在新的历史阶段,必须以改革开放的新举措促进东北地区的全面振兴,推动东北地区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表示,东北振兴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归根结底仍然是体制机制问题,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归根结底还要靠深化改革。在这一过程中,既要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重点,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还要积极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特别要采取各项具体措施,营造让改革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扎扎实实把改革推向深入。

(益 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