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跪办业务”折射服务短板

最近,甘肃礼县一名老人在医院缴费窗口前双膝跪地办业务引发热议。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回应称,这名老人在给其妻子办理报销手续时,因气短腿疼,签字报销时无法站立,故跪在医保窗口前办理业务,并解释说该医院本来配备了一些凳子,“但因监管不力,导致凳子丢失,没有及时增补”。

【短评】 办事窗口少了一个凳子,表面上看是“监管不力”,背后折射出的是该医院缺乏服务诚意和平等观念,没有认真对待患者的真实需求。应从思想根源入手,提升医院的服务意识,彻底改造服务窗口,提高患者满意度。同时,公共服务部门也不能满足于只作出“服务便民”的规定和承诺,还应加大检查、督办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基层服务窗口的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限,以人为本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更好地满足群众的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