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留法4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本报巴黎电 记者李鸿涛报道:由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旅法工程师学会、中国旅法生物医学会联合举办的留法40周年纪念大会暨留法学人论坛日前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行。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致辞中表示,自1978年邓小平同志发表关于扩大派遣留学人员的讲话后,大批有志青年踏上了留法求学之路。40年来,留法学子在各个层面上深深地改变和影响了中国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和经济发展腾飞作出了贡献,并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当代优秀留法学子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地努力。翟隽指出,当前正是留法学子报效祖国的最佳时机,希望同学们能以知名留法学生为榜样,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以己之所学,报国之所恩,为推动中法合作、巩固构建中法友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薄力。驻法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两国各界多层次、多领域合作。

在会议举行的留法学人论坛上,受邀嘉宾分别就“法国科学教育资源与中法合作”“百年缘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留法岁月”“使命担当——留法学人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交流与合作——留法学人与中法教育科技文化艺术交流”和“展望未来——留法学人与‘一带一路’倡议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使命”等主题回顾留法历史、总结留法历程,并开展了积极、深入的探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