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加利亚“一带一路”全国联合会主席扎哈里耶夫:
“一带一路”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本报驻索非亚记者 田晓军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世界各国纷纷响应,中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在不断的开放中同世界分享“一带一路”机遇和利益。事实证明,“一带一路”建设助推经济全球化发展,既有利于中国自身,也使相关参与经济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保加利亚“一带一路”全国联合会主席扎哈里耶夫近日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已经成为推进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的重要方式,通过促进所有参与国家互利共赢,为世界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扎哈里耶夫认为,“一带一路”是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巨大影响力的新合作构想,是现代贸易文明和经济发展新设想。这个倡议勾画了当今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发展新概念,可以有效应对目前世界上存在的环保、人口增长等问题。“一带一路”是一项造福相关各国的新构想,让各国贸易往来更加方便,通过与相关国家发展战略对接,让开放、合作成为各国共识,减少贸易保护,促进货物和服务自由流动。因此,这一倡议广受欢迎。

扎哈里耶夫表示,保加利亚“一带一路”全国联合会是中东欧国家中第一个研究“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的专家组织。成立这个组织的宗旨是让保加利亚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保加利亚是在中东欧地区第一个成立“一带一路”联合会和第一个签署“一带一路”智库联盟协议的国家。保加利亚“一带一路”全国联合会由各界代表组成,在这个组织里不仅有保加利亚重要的经贸专家,如优秀企业的负责人、商界人士、葡萄酒产业等农产品协会的负责人,而且还包括保加利亚作家协会和保加利亚全国记者协会、全保高校协会等其他专业协会的主席,甚至还有保加利亚科学院的负责人。因此,它是涵盖保加利亚各行各业的一个组织。扎哈里耶夫表示,在经济合作领域,两国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保加利亚“一带一路”全国联合会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保加利亚政府和议会都承诺支持联合会的活动。

扎哈里耶夫表示,明年是保中建交70周年,这是两国“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契机,将为两国在更高水平上的合作注入更多内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