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胡同治理见成效
百街千巷换新颜
本报记者 赵 晶摄影报道
北京东城区西总布胡同经过修整后,胡同实现了车辆单行禁停,增设了多处口袋花园。
北京通州区熊家胡同内,社区工作人员把从居民家中征集来的老物件放在墙上的多宝槅里,形成独特的墙上博物馆。
北京通州区白将军胡同的一处居民休闲活动区经过整体规划,成为邻里交流的温馨园地。

“原来这条胡同路面破损严重,雨季下水道经常堵。”从小在北京通州区熊家胡同居住的李大爷谈及胡同的变化感慨良多,“现在恢复了传统风貌,行人和游客终于能看到真正的百年老胡同了”。日前,北京市通州区中仓街道背街小巷经过治理焕然一新,更增添了独特的文化韵味。

近两年,北京加大对街区胡同环境整治力度,通过整体规划、宣传动员和巡查走访,逐渐完成对背街小巷的整治提升,实现街巷内突出环境问题的“动态清零”。

如今,北京的背街小巷路面整洁如洗、绿树繁花映衬,街巷绿了,胡同静了,环境美了。同时,打造社区生活馆、胡同“文化驿站”“胡同花园”等举措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家园建设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