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海洋产业发展
三大检测平台落户北部湾

本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韦秋莹报道:日前,广西中检食品检测有限公司、北部湾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北海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基地(水产品基地)公共试验检测服务平台三大平台公司落户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三个检测机构平台的建立,标志着北部湾检验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将更好地为北海市的食品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海洋产业发展提供检测认证服务和技术支撑。

北海海洋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谢文介绍,引进中检广西公司,搭建北部湾检验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北海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水产品基地)公共试验检测服务平台后,双方将通过基础设施共建共用,着力打造科研服务平台和产业示范基地,更好地服务属地政府、服务辖区群众,加快形成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在食品安全检测、水产品出口贸易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建设农食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农食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系统、北海市快速检测系统、海洋生物质量安全技术培训中心,中检集团广西公司将打造一个集检验、检测、校准、培训、咨询、设计等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海洋生物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发挥中国检验认证国家队作用,为北海海洋产业的发展和全区食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中检集团广西公司总经理黄永成说。

北海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水产品基地)公共试验检测服务平台建成后,将食品检测作为发展重点,加大对食品检测实验室的投资力度,提升检测能力,通过的认可项目从486项增至4500多项。以此为依托,该平台检测业务辐射广西各地水产品进出口企业。目前,平台已与20多家水产外贸企业签署优惠协议,攻克检测技术难关,助力出口企业打破贸易壁垒,促进对外贸易快速发展。

近年来,海洋产业园区围绕全市海洋经济发展大局,引进多家国内顶尖海洋类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打造南方海洋科技城和向海经济重要载体。“此次广西中检食品检测进驻海洋产业园区,进一步加强了北海市与国内尖端检测机构的技术合作与交流,增强了全市海洋科研检测实力,促进了全市科技服务业升级发展,对构建北海现代海洋产业生态体系具有重大意义。”谢文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