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茅台”走进欧洲议会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陈博报道:中国文化与白酒品鉴——暨茅台酒历史介绍鸡尾酒会日前在欧洲议会大厦举行。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茅台集团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旨在向欧盟宣传中国文化,介绍“国酒”历史。

活动期间,有超过200名欧盟、北约、比利时政要与官员应邀出席,嘉宾在品尝茅台酒和中西美食之余,还欣赏了中国书法、太极拳、古筝演奏、中华民族服装秀等节目。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副主席、欧中友好协会主席、欧盟预算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沃恩表示,“酒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交与商务场合中均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目前,茅台酒在中国已经不是一种单纯供人享用的白酒,而是变成了中国向全世界拓展外交关系的“橄榄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