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7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委员会警告美国
加征汽车关税将致美出口遭巨额报复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日报道,欧盟委员会警告,若美国政府以惩罚性关税打击汽车进口,可能引发全球对高达近300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展开报复。

《金融时报》援引欧盟委员会给美国商务部的一份书面材料报道说,欧盟表示,美国对进口外国汽车及零配件是否威胁国家安全的调查,可能会使全球经济陷入全面贸易战,并将损害美国汽车行业的就业机会。

欧盟委员会在该文件中还表示,征收汽车关税将是“美国对国际法的再次无视”,此举不会被国际社会接受,并会“进一步损害美国声誉”。

该文件警告,欧盟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很可能“对显著数量的贸易”采取反制措施,涉及贸易额或高达2940亿美元,占2017年美国商品出口额的19%。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如果欧盟不尽快消除对美国产品设置的贸易壁垒,美国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20%关税。

此前,美国政府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启动“232调查”,并最终导致对上述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此举已遭到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广泛反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经济体都宣布了针对美国钢铝关税的反制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