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项目带动创新
新技术提升京张高铁品质

本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田辉华报道:近日,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承建的京张高铁第七标段全长1162米的黄家庄瓦斯隧道全部贯通,全长5740米的祁家庄隧道2号斜井、全长4880米的西黄庄隧道1号斜井大里程与2号斜井小里程隧道也已经顺利贯通,各项工程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京张高铁经过的路段山岭沟壑交织,地质多变复杂,隧道瓦斯浓度高,工程面临的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2016年3月份,中国交建1000多名建设者承担了这条170多公里高铁的七标段17.63公里施工任务。

建设者从施工组织设计、管理创新、技术攻关、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入手,投入专项资金1000万元,强化项目管理创新,运用新技术新工艺,破解了施工中的难题,积极探索智能高铁建设的新路径。

在施工中,建设者引进“安质保”手机APP软件,全面实现现场检查、隐患预防治理、整改闭合等实时采集和上传,并开通“务工帮”微信公众号,随时更新和发布施工动态情况,使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随时随地掌握施工情况。同时,建设者购买和配备视频监控系统和应急管理系统,实现远程客户端动态掌握作业人员信息和突发事件人员定位,方便应急救援工作。

中国交建项目部在浅埋段岩质隧道下穿村庄爆破减震中现场实施的6项新技术,成为中国交建在京张高铁建设中以项目带动全员技术创新的一组最新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