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态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一街一站”监测空气

本报讯 记者喻剑报道:广东深圳市“一街一站”网格化空气监测体系日前启动上线,全市74个街道的PM2.5监测站点的监测数据均已接入系统。

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卢旭阳介绍,近年来,深圳市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从2006年起,深圳市PM2.5浓度10年下降了55%。到2017年,深圳市PM2.5年均浓度达到28微克/立方米,6项空气质量指标全面达标。根据深圳市政府印发并实施的《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确定2018年PM2.5浓度降至26微克/立方米的目标。

为精准判断重点污染区域、压实基层责任、充分调动各区各街道大气治理积极性,今年4月份,深圳提出布局PM2.5自动监测网络,形成“一街一站”网格化空气监测体系。当时,深圳全市74个街道中,仍有37个街道需新建PM2.5监测站点。

历时50天,全部站点按时完成建设,74个街道的PM2.5监测数据已于5月31日全部接入数据平台。

卢旭阳介绍,从当前上线数据来看,74个街道PM2.5的数据总体呈现东部区域低(较好),西部区域偏高(较差)的现象,这将为深圳市空气质量提升精准施策提供科学依据。此外,PM2.5监测数据及排名将于7月1日起以手机APP、微信小程序或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公众实时发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