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新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黄埭高新片区举办创新发展大会
工业重镇欲建科技新城
本报记者 周明阳

黄埭高新片区是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五大功能片区”之一。近年来,相城区抢抓创新发展机遇,规划建设五大功能片区,其中作为重要引领区的黄埭高新片区充分利用自身在区位、平台、空间等方面的优势,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加快打造科技产业新高地。2018江苏黄埭高新片区创新发展大会近日举办,黄埭这个曾以相城区10%的区域面积、产出全相城40%工业产值的工业重镇将以创新发展大会为契机,大步向更具活力的科技新城迈进。

2016年5月,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江苏省政府批准筹建,与黄埭镇合署办公,实行“区镇合一”管理发展机制。两年来,这个省级高新区一直坚持高起点规划引领产城融合、高标准建设科创平台载体、高效率推进产业优化升级、高品质打造宜居生态环境,已经成长起江南高纤、金宏气体、科斯伍德等18家上市(挂牌)企业。

在创新发展大会现场,中国民生投资集团、苏州科斯伍德油墨等一批产业基金平台项目和苏州智享众创、常州威航信息科技产业等一批科技创新平台项目相继签约入驻黄埭高新片区。黄埭高新片区正逐步建立起园区与企业需求、政府指导和市场运作充分结合的创新协同新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