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控季节性流感新疫苗获批

本报北京6月11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分别批准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的生产注册申请。这意味着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在我国获批上市,并将与三价流感疫苗一起,对我国防控季节性流感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去年底至今年初,全国各地流感疫情明显增高,研发使用四价流感疫苗因此成为疾病防控的迫切需求。

记者了解到,之前我国市场上的流感疫苗均为三价流感疫苗。此次获批上市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除包含普通三价流感疫苗的A1、A3、BV型病毒外,还包含BY型流感病毒,这也是2017年至2018年我国流感季流行的主要病毒株。该疫苗通过采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流行毒株,经过鸡胚孵化培养收获病毒,结合灭活疫苗生产工艺制备而成,主要用于预防3岁及以上人群流感病毒的感染。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首个上市的四价流感疫苗,为全面评估该创新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药品监管部门通过采取全程跟进、开放审评、前瞻指导、程序联动等方式,在充分借鉴国内外创新药品研发、评价经验基础上,严格把关,确保了注册工作的科学、客观、高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