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智移云”成为河北廊坊新引擎

我国首条支持全柔显示技术的AMOLED面板生产线投产

本报讯 记者宋美倩、通讯员张迪 孙亚安报道:5月中旬,投资总额300亿元的第6代全柔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级体,被称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生产线在位于河北省廊坊市的维信诺固安基地启动运行,这是我国首条支持全柔显示技术的AMOLED面板生产线。据介绍,该项目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性能位居世界前列,达产后每年可满足9000万部智能手机屏幕的生产需求,将为廊坊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千亿元高端制造产业集群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以“大智移云”(大数据、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廊坊市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在2017年廊坊市实施的33项省重点项目和100项市重点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分别达51.5%和36%;其中11项新开工的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5亿元。2017年,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215.3亿元,同比增长9.9%,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7.3个百分点。

同时,廊坊市精心布局,形成了北、中、南部3大产业聚集带,一大批“高精尖”企业先后落户。例如,位于香河开发区的机器人产业港运营3年来,聚集了安川都林、美国ATI、德国尼玛克等80多家国内外机器人企业,其中超过50家企业已经投产。2016年以来,廊坊市还坚持以“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累计支持30多家企业实施了“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此外,企业云服务平台注册用户达2305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