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秀山农行扶持中药龙头企业
“贷”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本报记者 温济聪

重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位于渝、湘、黔、鄂四省(市)边区接合部,地处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武陵山腹地。全县共有24个扶贫重点村,贫困人口70383人,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秀山县是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定点支持的五个国家级重点扶贫县之一。农行秀山支行充分运用全行信贷资源,将重庆万物春生制药有限公司等3家优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确定为金融扶贫示范企业,通过创新“公司+基地+农户”的扶贫模式“贷”动当地建档贫困户脱贫致富。

秀山是重庆市著名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到2020年,秀山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到20万亩以上。重庆万物春生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金银花、银杏叶等中药材提取、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农行秀山支行行长李玉军介绍,农行秀山支行经过细致调查,结合当地金融扶贫规划,决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金融扶贫模式,支持万物春生公司流转建档贫困户土地、扩大银杏种植面积、吸纳贫困户参与生产,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实现脱贫。农行秀山支行累计向重庆万物春生制药有限公司发放贷款9790万元,支持该公司在秀山县流转土地800余亩,建设银杏种植基地1500亩,带动建设银杏基地7000亩。

根据农行秀山支行与重庆万物春生制药有限公司共同制定的金融扶贫方案,该公司将继续深入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金融扶贫模式,近3年内发展银杏种植基地8万亩以上,公司将以每公斤12元的市场保护价与建档贫困户签订银杏叶收购合同,并补贴提供种苗、有机肥等生产资料,免费进行栽培技术指导等跟踪服务,每年预计为建档贫困户带来每亩4200元的经济收入。项目建成运转后,可带动秀山县5000户农民增收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