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沂源:“石头桥”里油桃红

春末夏初,在山东省沂源县石桥镇的油桃地里,人们可以到这里赏花、认养、采摘。

石桥镇于2016年开始产业转型,依托高山林海,碧水蓝天、林果等资源,大力发展集生态采摘、休闲垂钓、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休闲旅游产业。

2017年4月份,石桥镇石头桥果蔬专业合作社跃入农业新型服务主体行列,抓住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的需求,拥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竞争优势,拥有占领市场高地和掌握话语权。大力推行“旅游+”发展理念,按照“三品一标”要求,大力发展“石头桥”油桃品牌,采用蜜蜂授粉等无公害方式,保证油桃品质,并创办农旅融合的“朝阳产业”。带领108户社员发展“六有”标准的采摘示范园,建设油桃大棚151座,创收320余万元。

石头桥合作社只是一个代表,石桥镇农村农业在转型之后,发力供给侧。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农业发展,打造优质精品农业、生态美丽农业、多功能智慧农业,并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努力为新农业的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新动能和新保障。通过统一引进优质苗木品种,启用水肥一体化科技技术,统一培训提升果树管理技术,果品的产出品质得到大幅提升。

“石头桥”里油桃红,生态农业红利不断释放,现在社员家家户户的油桃园里拥有卖果、采摘游两种“产能”,经济收入一年一个新台阶。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