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市国税局研发自检系统
税收风险一查便知

本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国税局为适应“放管服”改革需要,以陈巴尔虎旗国税局为试点单位,创新研发了纳税人税收风险自检系统。该系统通过对800多个税收风险点自动比对,及时为纳税人提供涉税风险提示、提醒等服务,帮助纳税人有效防范迟申报收入、未申报收入、未按规定列支成本和费用、未按规定开具发票等涉税风险,得到了纳税人广泛认可,迅速成为纳税人主动查找税收风险、及时预防涉税风险的“好帮手”。

目前,该系统已开通了手持终端和PC端两种接入方式,自检范围覆盖了国税部门和地税部门管辖的全部税种,以及常见高风险涉税事项。纳税人通过税务部门微信公众号提供的链接进入该系统,根据税种类别和行业类别划分,通过对七大类31项350余道涉税业务测试题目有选择性地在线自检,就能够即时获取《纳税人税收风险自检报告》及分类报告,准确了解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及相关政策依据。 (多宏歌 陈 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