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高质量 聚力一体化
长三角谋划更高质量发展

本报上海6月1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1日在上海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为主题,对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行再谋划、再深化,取得了丰硕而务实的成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省份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按照实现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定位要求,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长三角地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更好引领长江经济带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要加强协同、抓好落实,上海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苏浙皖各扬所长,凝心聚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会议以《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编制完成为标志,进一步明确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三年行动计划》覆盖12个合作专题,聚焦交通互联互通、能源互济互保、产业协同创新、信息网络高速泛在、环境整治联防联控、公共服务普惠便利、市场开放有序等7个重点领域,形成了一批项目化、可实施的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要以保障工作落实为重点,进一步构建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主要领导座谈会决策功能,有效发挥联席会议协调功能、联席办和专题组的执行功能。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下一步要重点围绕行动计划的实施,在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