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态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至3年内
我国将打造20个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

本报讯 记者杨忠阳报道:在不久前举行的“绿色品质中国行——2018林产工业品牌年”新闻发布会暨首届中国森林生态产业基地建设高峰论坛上,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会长孟繁志表示,未来2至3年,我国将打造20个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

“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的范围涵盖森林旅游基地、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产品加工基地、生态小镇、林下采集和种植基地五大板块。”孟繁志说,为在保护森林生态的基础上开发林业的多种功能,推动森林生态建设与林业产业协调发展,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会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北京林业大学在国家林业局“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建设工程”的框架下,自2016年开始筹备实施“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的命名与管理工作。2017年7月,正式发布《关于联合推动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命名工作的意见》,并宣布开展试点选定工作。

目前,《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命名与管理》管理委员会、监督指导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已经成立。云南普洱市江城县森魁林业林下经济基地、四川雅安随享家康养基地、海南定安沉香康复养生基地和黑龙江省双丰林业局燕安红松康养小镇等获首批中国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基地试点授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