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安在深圳招商引资287亿元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日前,“2018吉安(深圳)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此次活动共签约项目38个,合同引资额287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32个。

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表示,近年来,吉安坚持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加快发展工业“1+4”主导产业,既注重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又聚焦细分领域,形成比较优势,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其中,“1”是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目前全市共集聚电子信息企业8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400多家,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84.17亿元,占全省的41%;“4”则是绿色食品、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四个主导产业。

早在2007年,吉安与深圳就决定共同推进建设吉安深圳产业园,拉开了“特区带老区”的发展序幕。经过多年建设,井冈山经开区(吉安深圳产业园)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2017年,产业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62亿元,同比增长21.0%。在深化已有的产业承接合作基础上,吉安与深圳又提出了加强农产品流通销售、旅游业、人才引进“三个对接”和将井冈山打造成深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深圳群众生态康养基地“两大基地”的“3+2”新构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