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顽疾
徐 骏作(新华社发)

练江是粤东地区的母亲河,曾因河水清澈蜿蜒如一道白练而得名。现在,这条河流却被广东省环保厅定性为“全省污染最严重的河流”。去年4月份,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指出:汕头、揭阳两市长期以来存在等靠要思想,练江治理计划年年落空。一年过去了,广东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信息显示:今年一季度,练江干流综合污染指数比去年同期上升7.8%,超过三分之二被抽查企业废水排放超标,省定整治方案依然未能如期推进。环境保护是一场持久战,也是攻坚战,面对严峻形势,练江流域各地区当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让这条母亲河恢复原貌。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