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顿课外培训市场迫在眉睫
魏文祥

长期以来,国家教育部门三令五申,对课外培训机构实行规范化整顿,杜绝一些人的不作为行为,但仍有人置若罔闻,依然我行我素,高收费低效能,严重影响了培训市场秩序。

若想切实有效遏制“不起作用”的课外培训,就要趋弊兴利,对这类机构做好前期排查、考察;谨慎行事,对课外培训的质量、反响和基准综合评价,才能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理顺思绪,立足长远,从小处着眼,大处着手,广开门路,广纳人才,建立合格的师资培训队伍,打牢道德教育基础,提升人们的思想理念;祛除僵化思想,克服本位主义,净化课外培训软环境,用清新的思维方式面对外界事物,变课外培训的不利因素为主动的激励机制,促进课外培训方式的良性转化。这样,才有利于课外培训风气好转。

课外培训的好与坏,需要经过监督和检验后决定去留。如果相关人员欺骗社会、糊弄学生,就一定要停办。因此,课外培训机构必须在整顿中提高、在提高中增强、在增强中提升。

(作者单位: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站南街道肖家村党总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