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全员竞聘推动改革

本报讯 记者齐慧报道:今年以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指示要求,从公司总部改革入手,开展全员竞聘,在总部管理模式、组织机构和定员定岗定编、员工薪酬绩效考核等方面开展制度管理创新。

中国化学领导层在分析企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基础上,查找出总部机关存在的包括机构设置、干部队伍结构、机关干部能力、干部薪酬及后备干部管理5项突出问题,继而从做好总部机关改革入手,开展全员竞聘,促进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统计显示,在此次竞聘过程中,中国化学总部共计拿出了37个中层岗位和47个业务管理岗位招聘人才。竞聘结束后,公司总部中层干部平均年龄为44岁,比竞聘前下降了5岁;专业化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更为科学合理。

以此为基础,中国化学在战略转型、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效果,为实现到2020年、2022年、2027年集团公司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200亿元、1500亿元、2500亿元以上的中远期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