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西城国税深化网上办税服务
“一日领票”成现实

本报讯 “想不到,真是想不到,现在初次申领发票,一天就能够拿到手,以前得好几天才能办完。”近日,北京市西城区一位近日体验了“一日领票”的纳税人感慨道。

为进一步深化纳税人网上办税服务厅功能,简化初次申领增值税发票办理流程,推行税控设备费用网上缴纳,提升初次申领增值税发票效率,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北京市西城区国税局依托网上办税服务厅套餐式业务,进一步加强与税控设备服务公司的沟通,打破了原有的阻断壁垒,使增值税发票初次申领实现了“一日领票”。

据了解,西城国税局还要求辖内各部门严格执行相关文件关于增值税发票初次申领限时办结服务。对于当日12时前提交的增值税发票领取申请,并已经完成网上缴费的纳税人,当日就可到网上办税服务厅指定地点办理税控设备发行和领取增值税发票。对于当日12时以后提交申请,并完成网上缴费的纳税人,也可于次日12时前到网上办税服务厅指定地点办理税控设备发行和领取增值税发票。

北京市西城区勤和社工事务所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发票申领”模块申请10万元版增值税普通发票25张,西城国税局工作人员在后台接到申请后立即启动90分钟响应机制,立即受理。该事务所拿到税控设备并办理发行后,当日便领购了发票。 (郭 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