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行:重点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彭江报道:“今年以来,国开行把更多力量和资源放到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上,着力扩大有效供给、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5月10日,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勇在第163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国开行全行资产总额15.55万亿元,贷款余额10.67万亿元,国际业务贷款余额3227亿美元,人民币金融债券余额8.27万亿元,不良贷款率连续52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

刘勇表示,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也是国开行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国开行协助地方政府稳妥处理好债务问题,不断加强重点风险防控,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创新风险防控手段,持续推进风险文化建设。

在推进精准脱贫方面,国开行把支持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融资、融制、融智”的“三融”扶贫策略和“易地扶贫搬迁到省、基础设施到县、产业发展到村(户)、教育资助到户(人)”的“四到”思路方法,深化与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的合作,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定点扶贫、东西部协作扶贫“三大行动”,一季度发放精准扶贫贷款728亿元,贷款余额1.16万亿元,力争全年发放精准扶贫贷款不低于4000亿元。3月底,国开行召开全行扶贫工作会议,总行与承担扶贫任务的36家分行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书》,进一步落实扶贫工作“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机制。

在支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国开行积极支持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健全绿色金融产品体系,积极支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产品制造、循环经济、低碳城市等领域发展,支持各省储备林项目建设。一季度发放环保及节能减排贷款666亿元,助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