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18深圳文博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创意设计产业园闪耀文化魅力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以“聚势创新、筑巢创业”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分会场日前开幕。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分会场结合园区产业特色及优势,带来了艺术沙龙、创意市集、特色文创互动、漫画展、创意陶瓷展、3D打印立体构建互动秀、艺术家居秀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充分展现创意、创新引领文化发展、提升品质生活的魅力。

记者在182FUN创意市集上看到,用各种平凡易得的材料制成的雕塑艺术、装饰设计等手工艺品,融合了艺术、设计、文化、商业等多种元素,展现了本土企业的设计和创意实力。在3D打印立体构建互动秀上,精致立体的埃菲尔铁塔、惟妙惟肖的楼群、抽象而富有曲线美的装饰摆件将科学与创意设计相结合,为“硬”技术赋予了艺术之美。观众还可在园区3D创客空间了解最新打印技术,现场观摩学习3D打印技术,感受科技与文化艺术的碰撞。

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分会场还展出了我国著名漫画家、美术活动家华君武的一组知名漫画作品,展示了这位大师“漫画一生、一生漫画”的艺术风采。分会场还将邀请漫画专业人士为观众解读华君武漫画的艺术精华及民族化的幽默风格,进一步展示和传承中国式漫画的艺术智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