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18深圳文博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钦州举办坭兴陶专场推介会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报道:为展示广西钦州“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枢纽城市形象,弘扬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钦州坭兴陶文化,促进坭兴陶产业发展,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前夕,钦州市在深圳举办坭兴陶产业专场推介会。全方位展示了钦州坭兴陶的历史源流、文化内涵、品质特征和发展现状,以及产业总体规划布局、招商引资重点。吸引了一大批茶企、陶瓷业文创企业、电商、艺术品拍卖公司、贸易企业等企业代表的目光。

据介绍,钦州坭兴陶是我国四大名陶之一,钦州市将以打造百亿元特色陶瓷产业为目标,以建设坭兴陶特色小镇为抓手,形成坭兴陶与文化、旅游、商业融合发展态势。

据透露,钦州市将于6月份举行首届坭兴陶文化艺术节暨“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陶瓷博览会。该节会将以“坭兴百业,钦近五洲”为主题举办8大活动,包括中外百名艺术家现场刻画坭兴陶、南向通道陶瓷邀请展、历代坭兴陶精品展、千年坭兴陶古龙窑火祭大典、现代舞剧《窑变千彩》展演、千年窑火传承游、“陶情茶韵”文化体验秀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