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价HPV疫苗在我国有条件批准上市
系全球首个用于预防肿瘤的疫苗

本报北京4月29日讯 记者吉蕾蕾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快新药进口注册进程,满足公众用药需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有条件批准用于预防宫颈癌的九价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以下简称HPV疫苗)上市。这一疫苗是全球第一个用于预防肿瘤的疫苗,也是人类首次尝试通过疫苗消灭一种癌症。

据了解,收到九价HPV疫苗进口注册申请后,国家药监局将其纳入优先审评程序,多次就产品在境外临床数据及上市后安全监测情况与企业沟通交流,并基于之前四价HPV疫苗获批数据的基础,有条件地接受境外临床试验数据,与境外临床数据相桥接,在最短时间内,有条件批准了产品的进口注册。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上市的二价和四价疫苗,能够防控84.5%的宫颈癌风险,而九价疫苗可以预防92.1%的宫颈癌。疫苗通常分3次注射给药,共6个月,才能有效。至此,全球已经上市使用的所有HPV疫苗品种在我国均有供应,能更好地满足公众对疫苗接种的不同需求,为宫颈癌的预防提供了新的有效手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