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措并举确保今年就业目标完成
促进更多贫困劳动者就业增收

本报北京4月26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要切实把就业扶贫摆在就业工作突出位置,重点解决劳务组织化程度低的问题,力争促进更多贫困劳动者就业增收。

会议指出,今年就业工作具体目标是,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累计帮扶700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其中,城镇新增就业要瞄准1300万人以上的更高目标。为此,会议重点部署5方面措施:一是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努力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增强经济发展带动就业能力;二是打造创业带动就业升级版,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深化人社领域资质资格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推动设立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基金,全面实施一次性创业补贴试点;三是推进职业培训转型,突出抓好新成长劳动力、去产能职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职业培训,全面推行职业培训包制度;四是加强全方位就业服务,健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五是精准促进重点群体就业,重点实施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统筹做好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