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新型城镇化人居环境发展报告(蓝皮书)》发布——
健康房产开发创造良好人居环境
本报记者 张建军

4月25日,在“中国新型城镇化人居环境发展(广东)论坛”上,广东县域经济研究与发展促进会课题组发布了《广东新型城镇化人居环境发展报告(蓝皮书)》。这是我国第一部从省域层面专题研究新型城镇化人居环境发展的报告。

蓝皮书指出,房地产开发促进了广东城镇化发展、人居环境改善,房地产业拓展了城市空间,带动了城乡人居环境改善。蓝皮书以碧桂园为案例调研后提出,碧桂园改善人居环境的经验具有重要的样本意义。

蓝皮书总顾问、广东省政府参事、广东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在发布会上指出,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房地产业的发展有效扩大了城市建成区面积,使得城市立体空间得到有效利用。广东省当前各地级市甚至很多市县都有新城区,这些新城区由多家房地产企业开发的小区组成,起到了扩容提质作用,让居民充分感受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蓝皮书认为,广东房地产开发带动了城市功能升级,提高了城市的档次,广东房地产开发对人居环境发展具有引领作用。广东房地产开发坚持与城市发展相协调,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改善并美化了人居环境。

蓝皮书指出,在广东,凡是碧桂园、万科等大型开发企业进驻的市县,表明其城市化达到了一定水平。蓝皮书课题组通过大量实地考察调研分析后,以碧桂园为案例进行了分析研究,在“碧桂园房地产开发对广东人居环境的影响”章节中指出,碧桂园25年来深耕广东二三四线城市,为广东人居环境的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兼人居环境委会员主任苗乐如结合蓝皮书分析认为,碧桂园的开发模式提供了完善配套服务,切实改善了居住条件。碧桂园坚持“过程精品,人居典范”的质量方针,以生态文明为指导,对项目开发实行科学的前期规划,结合项目的地形地貌和自然环境,合理实施不同产品和配套的布局,让项目所在区域的人文环境成为真正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资源,宣扬了绿色人居理念,创造了良好人文环境。

蓝皮书强调,碧桂园项目不仅为当地居民创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还改变了当地村镇居民自建楼房及别墅的居住观念,降低了城镇环境治理的成本,也节约了土地。同时,碧桂园输出品牌理念和配套模式,提升区域综合形象,带动周边区域发展。碧桂园城镇化项目不仅为业主提供舒适的生活体验,还影响了所在城市的房地产行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