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菲律宾拟建粮食储备库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田原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下令,要求农业部和国家食品监管委员会共同建立能供应全国60天粮食消费的储备库。

菲律宾农业部秘书长艾曼努尔表示,储备库储粮规模将达到192万吨,将在优先购买本国产粮食的基础上,以政府核准价格扩大粮食进口。购粮资金将由菲财政部政府采购计划优先保障,首批25万吨将于5月份之前通过国际招标采购,第二批25万吨将与越南和泰国通过政府间渠道采购。

菲律宾是粮食净进口国,数周来粮食价格持续攀升,并导致通货膨胀一跃升至4.3%的5年内新高。截至3月份,菲律宾国家粮食储备为43500吨,仅能保障两天的全国粮食消费。库存紧张令国家食品监管委员会面临较大的购粮压力,否则将无力为本国市场提供稳定的低价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