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开发协会首次发行债券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国际开发协会(IDA)日前公开发行了15亿美元的债权,这在其近60年发展史上尚属首次。全球投资者积极投资这一3A级资产,资助世界最贫困国家实施改变生活的投资项目。

本次债券发行开启了IDA全球资本市场融资计划,共募集资金15亿美元用于应对最紧迫的发展问题。IDA通过为项目和计划提供专业技术知识和低成本融资,帮助世界最贫困国家实现经济增长和减贫——从应对脆弱性、冲突与暴力、被迫流离失所、气候变化和性别平等,到加强治理与制度建设、创造就业以及促进私营部门发展、实现经济转型等。

截至目前,IDA在无杠杆模式下股本金达到1580亿美元的空前规模。2016年,IDA股东国同意转变IDA融资模式,利用其强大的资本基础开创发展融资新模式,将捐款国捐资与资本市场融资相结合。IDA将通过举债计划大幅提升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支持力度,并为投资者参与全球事业发展提供有效途径。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尽管是新的债券发行人,但IDA是一家拥有近60年历史的成熟机构,已经成为全球一些增长较快的经济体获取发展融资和专业知识的主要渠道。作为借款人,IDA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股本金为所有多边开发银行之最、捐款国几十年的大力支持、良好的还款记录以及审慎的财务管理模式。”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若阿金·莱维说:“首笔债券发行是IDA动员资金用于发展融资的一个里程碑。通过首次实现资产负债表杠杆化并借助IDA的重要业绩,我们将为股东国带来物有所值的成果,在固定收益领域开辟新的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