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鹤乳业:
让更多中国婴儿吃上放心奶粉
□ 本报记者 林火灿

“作为一家乳制品企业,我们面临最紧迫的任务就是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和坚守民族乳业质量安全的生命线,踏踏实实打造好民族乳业品牌,让更多中国婴儿吃上放心奶粉。”全国人大代表、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冷友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为百姓和企业传递了众多利好消息,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对于乳制品企业而言,必须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把中国宝宝的奶瓶牢牢掌握在中国乳业的手中。

近年来,作为国内较早以奶源为核心进行全产业链建设的乳企之一,飞鹤倾力打造北纬47度黄金奶源带、着力培育“2小时生态圈”的产业布局,成为其耀眼的名片。

飞鹤工厂离专属牧场最近的3公里,最远的10公里左右,20分钟车程可到。鲜奶抵达工厂后通过湿法工艺,保证产品的新鲜度和活性,再结合中国母乳标准设计的配方,做到利于婴儿消化吸收。通过低温储存,奶从被挤出到成品,最快只需要两个小时。

为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飞鹤乳业加强设备改进和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全部国际进口硬件设备保障生产工艺,加强员工培训,增强对质量的管控。同时,飞鹤乳业在国内外搭建科研平台,使研发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并瞄准国内市场,努力使产品配方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使消费者的体验更好。

冷友斌告诉记者,近年来,飞鹤乳业还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探索生态循环模式,即通过先进技术,利用畜牧业的垃圾——粪便和农作物秸秆,混合厌氧发酵产生沼气,沼气提供天然气,给工厂提供热源。

“这种方法可以缓解工厂烧煤带来的污染。同时,天然气还可以满足居民生活用气,公共汽车、出租车用气,包括运奶车也用天然气,对环境保护和产品质量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冷友斌说,尽管地处寒冷地区,但飞鹤通过与国家权威机构合作,利用先进技术,已经实现在冬季零下35摄氏度低温条件下仍能持续生产天然气。

据介绍,飞鹤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升奶业全产业链品质,让企业形成以品牌建设为引领,用精品化、细分化、品质化、美观化,提供更多优质高端的供给,推动民族品牌品质和技术的提升,满足消费者更高需求,为消费者提供全面、便捷和安心的追溯服务。同时,积极寻找国际市场突破口,把握全球风向,围绕实体经济,利用分工协作、资源配置应对全球竞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