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填补国际空白 推动行业发展
全球首个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标准颁布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在日前举办的“中国核学会团体标准发布会”上,由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发起主编的《电子束处理印染和造纸工业废水技术规范》正式颁布。据悉,该《技术规范》是全球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应用领域的首个技术标准,填补了国际标准空白,将于2018年5月30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技术规范》正式颁布是我国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取得的又一项重大进展,为行业发展树立了标准,将有利于推动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在印染和造纸行业的大规模推广应用。

据环境统计年报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工业废水排放总量199.5亿吨,其中印染和造纸工业废水排放量占比约四分之一。专家表示,印染和造纸工业废水总量大、污染物成分复杂,含有大量难以生物降解的有害物质,与其他手段相比,利用电子束技术处理的废水净化程度更高、处理效果更好,还可实现废水高标准排放或中水回用。

此外,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还可应用于化工、制药等行业废水处理,水质复杂的工业园区废水处理,以及特殊有害物质的无害化处理。随着技术进步,未来还可用于医疗废水废物处理、垃圾焚烧尾气二 英处理等领域。

作为《技术规范》的主编单位之一,中广核达胜承担了电子束处理废水的原理和方法、装置和流程、过程控制和质量控制等核心内容的编制。目前已展开电子束处理工业废水技术的商业应用推广,正在为国内外数家大中型排污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